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明创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第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党办发[2018]34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创建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党办发[2018]52号)文件要求,2018年5月23日,由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副校长孙兴林带队、以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总务处、教务处、监察室和保卫处为成员单位,组成分别组成5个检查小组对学校校园环境、办公场所、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等方面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各组根据分工情况和工作职责,详细做好记录,对照检查评分细则认真做好考评工作,现把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总体情况: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都在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干部教职工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教职工广泛参加文明创建活动,检查发现,我校各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师生举止文明有礼,达到了以检促建的预期效果。各单位也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保持长期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融入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中。

本次检查表扬单位:科技处、监察审计室、宣传部、护理学院、医学院、经贸旅游学院。

检查中检查组也发现一些问题:

1、 行政楼112办公室脏乱差现象严重;

2、 存在汽车乱停乱放现象:

(1)综合实验楼与信息楼之间(东边)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

(2)工程楼(西边)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

(3)南大门前车辆乱停乱放。

3、后勤9号楼存在消防隐患:

一楼:3个消防栓箱玻璃门窗(上窗)没有玻璃,1个消防栓箱玻璃门窗(上窗)损坏;消防通道堆放杂物。

二楼:3个消防栓箱玻璃门窗(上窗)没有玻璃。

4、 校园内存在学生搭建带有中安专升本字的折叠篷从事招生宣传;校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学生创业孵化园区城铁港饮店存在宣传中安、精英、华英招生广告行为等等。

5、校园绿化存在部分树木枯枝未修剪到位,绿地有塑料袋现象。

6、生化楼花园通道角烟头多、楼宇内个别厕所有异味,窗户不明亮。

7、第二食堂垃圾桶影响美观;第一食堂墙壁、门窗、天花板卫生有待于加强。

希各有关部和二级学院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校文明创建工作组将不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委


2018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一个文明创建检查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