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巡查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巡查方案

为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学校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检查,落实责任,推动重难点问题解决,全面提升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根据省、市文明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期间每日进行专项检查与督查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与内容

由党委副书记、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申报推进工作组组长胡其云全面负责,由校文明办牵头、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总务处、教务处、监察室、保卫处、团委、校督查办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为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对学校校园环境、办公场所、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等方面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一)时间与方式

检查组自12月20日开始,每天上午8:30集中,按全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要求,逐一进行巡查,对存在的不文明、不规范现象随时在学校负责人群里曝光,并要求责任单位对照整改,当日将结果反馈到创建申报推进组(行政楼405丁迎春处)。

检查组每日发布巡查通报。主要有梳理每日巡查情况,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对前期检查内容督促落实整改情况;及时发布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征求意见和建议;通报没有完成任务的部门和单位,落实问责。

(二)、巡查重点情况

(1)办公区域:创建氛围营造情况、室内、外是否整洁;楼宇内是否存在车辆乱停现象,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2)实验楼:创建氛围营造情况、干净整洁卫生程度;危化品存储是否符合规范,使用、管理是否存在疏漏;消防器材是否足额配备,状态如何。

(3)学生生活区:食堂、寝室干净整洁卫生程度,楼道保洁情况,食材、物品存储是否符合规范,使用、管理是否存在疏漏。

(4)教学区:干净整洁卫生程度;创建氛围营造情况、教学秩序情况;楼道保洁情况;无烟教学区创建情况;消防器材是否足额配备,状态如何。

(5)校园环境及道路:创建氛围营造情况、校园环境整洁、机动车辆通行、停放是否有序;地面是否洁净;行道树、路标是否存在乱张贴、乱悬挂现象。

(三)、分组情况

巢湖鼓山校区:

每一组:丁迎春、丁怡琴、刘靖、陈攻、童艳、张寻(丁迎春牵头)

每二组:王文飞、慈龙保、窦红平、焦来荣、尹仕果、陈玉林(王文飞牵头)

汇心湖校区:由汇心湖校区当日值班校领导牵头,成员:吴义明、陈亮、朱雷、张蓉、宋春华(陈亮、张蓉记录并反馈)

二、工作要求

(一)增强责任管理。认真对照《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方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文明创建工作要点》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开展创建督查工作内容多、要求高、时间紧,全体督查组成员务必以高度的负责的精神、扎实开展督查工作。各单位、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把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全力投入创建工作。

(二)加大督查力度。对责任区域内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全面准确,不留盲点、不错不漏。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通过“督查、通报、整改、反馈、复查”,切实做到发现一处、通报一处、整改一处,全面提高督查问题的整改力度和效率。

(三)强化督办调度。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明确责任主体,责令落实整改。同时,及时汇总整理,上报下发。对个别重难点问题,会同相关部门现场督办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计入文明创建评分系统,作为校内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  

上一条:文明创建督查通报(第5期)

下一条:学雷锋志愿服务四季行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表(元月)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