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下午,学校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27会议室成功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包河区望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永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民主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到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22条。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60人次,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党委书记罗兆好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并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党委班子成员诚恳的批评,对于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认真分析,提出措施,加以整改,力求实效。、

受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夏士新同志委托,唐永莉同志作了点评。唐永莉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题主线,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并呈现了会前准备扎实、检视剖析深刻和整改方向明确的特点。同时,唐永莉对我校今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等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三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四要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

最后,罗兆好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从五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着力强化学习教育。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常态化;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整治“四风”成果,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深入基层,倾听心声,凝聚共识;要勇于担当,发扬奉献、拼搏精神;要脚踏实地,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听真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杜绝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的现象;要持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

三是着力强化整改落实。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结合前期开展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项深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主体,限时完成任务,确保整改实效。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不断推进。同时,要紧紧围绕“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目标,结合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全国优质校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项目,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全面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是着力强化纪律规矩。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纪律、重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增强守纪律、重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严格按规矩办事,自觉用纪律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把纪律规矩内化为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起讲规矩、守纪律的标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在实处。

五是着力强化廉洁自律。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自重、自警、自省。同时,要净化“8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管理好家里人和身边人,做到不以权谋私,不逾红线,保持清廉,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上一条:督查通报(第8期)

下一条:关于清理校园内小广告等非法张贴物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