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第一个文明创建检查日活动收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为促进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创建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5月2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第一个文明创建检查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创美好校园环境,做文明合职人”为主题,校领导胡其云、孙兴林、周晓隆分别带队对办公室、学生公寓内务、校园环境(含学生公寓公共环境、食堂)、教学场所(含教室、实验室)、教学秩序及教师文明礼仪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各组根据分工情况和工作职责,详细做好记录,对照检查评分细则认真做好考评工作。检查发现,我校各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师生举止文明有礼,达到了以检促建的预期效果。各单位也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保持长期效果,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融入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中。

检查结束后,各工作组根据检查结果认真做好第一个文明创建检查日小结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登记造册并及时反馈,协调相关部门快速进行整改。

参与检查的校领导也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规划,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养,着重推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保证文明创建进一步推向深入,提升校园文明层次,营造优美育人环境,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检查组从5月份开始,确定每月下旬第一个星期三为文明创建检查日,进行集中检查并进行评分,按检查结果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并作为校内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检查结果汇总后由校督查办发文通报,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校文明办根据文明创建工作需要开展不定期检查。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暨“社团嘉年华”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