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暨“社团嘉年华”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年5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暨“社团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以“凝聚社团力量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由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李锐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来自全校84个学生社团负责人、指导教师和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由信电学院团总支解晓乐老师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佘海月致辞,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期望与祝福。青年志愿者协会、英语协会、星晓动漫社、祥云嬉笑社的社长依次分享了社团特色活动和发展经验。随后,论坛邀请了建筑协会指导教师范家茂、武术协会指导教师胡心红、魔幻烘焙坊指导教师郑学斌、向日葵心理协会指导教师单文娟、校团委综合部主任董如恺展开指导教师圆桌论坛。各位嘉宾就新时代下学生社团自身建设,社团文化营造,社团凝聚力提升等各抒己见,特别是对于如何通过社团横向联系专业学习、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建设性的建议。嘉宾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最后,合肥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李锐围绕“从学生社团发展角度促进共青团改革”这一主题,提出高校共青团要为学生提供综合发展的平台;要吸引专业教师参与社团工作,将教育目标与服务社会相结合;要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社团;要科学管理实现末尾淘汰,促进社团发展。本次论坛就社团品牌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社团优秀人才的吸纳与保留、社团指导教师的工作内容与形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厅外,2018年“社团嘉年华”展示活动在图书馆门前广场有序展开,24个学生社团实地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和成果。各社团展现形式别出心裁、内容丰富,既能突显专业特色,又能发挥学生特长。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生社团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了我校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和品牌化建设。


上一条: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一个文明创建检查日活动收效显著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