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接“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研究与实践课题”的子课题研究顺利结题并荣获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研究与实践课题”结题及交流会在福州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原专职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原副理事长李重庵、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总课题组副组长杨农宣读了表彰决定。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分别致辞。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总课题组副组长陈晓明主持开幕会议。

会议对9个一等奖、19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子课题进行了表彰。我校窦红平老师主持的“命运共同体视角下职业院校的主体责任研究——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编号zjs201953)”荣获优秀子课题三等奖。课题组成员吕正娟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我校课题组成员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考察,指出目前校企合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合作双方权利与义务并重、双方主动对接、双方全过程合作等具体策略,并报送了典型案例,对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命运共同体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得到总课题组专家与参会代表的好评。

“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研究与实践课题”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的指示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实施,并列入中央统战部2019年课题计划。


上一条:我校师生满怀热情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下一条:英国德比郡最高行政长官、议会主席百瑞•路易斯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