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充分利用“一平三端”打造智慧课堂教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推进我校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1日至12月25日,我校教务处邀请了超星集团教学运行团队就“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打造智慧课堂教学”组织开展了共计10场次培训。此次培训覆盖我校10个二级教学单位,有针对性地把“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应用到各专业的实际课堂教学中来,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课堂,促进和改善师生互动,共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过程中,超星集团教学运行团队培训讲师为在场教师介绍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即以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为中心的云平台同时支撑教室端、移动端和管理端,这三端分别对应课堂教学、学生自学和教务管理,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日常教学全过程。具体展示了投屏、随机提问、课堂小测试、在线问卷等多种课堂教学功能,既提高了课堂互动活跃度又给教师带来了高效便捷的体验。

随后,围绕如何打造一门混合式课程进行了示范操作,培训讲师将建课称为“三步走”,即通过简单便捷的几个步骤快速建立一门混合式课程的教学框架,后续根据教师自身课程所需将知识要点以视频、图片、链接等形式填充进去,从而形成一门充实完整的混合式课程。

参训教师积极学习“一平三端”的新功能,纷纷表示智慧课堂对于在线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对于帮助教师在“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环境下,选择恰当的组织形式和教学资源、拓展教学时空,以及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现场互动,教师们直观地参与体验了“一平三端”的课堂互动功能以及三步建课功能,了解了超星学习通的主要功能与操作方法。部分教师还就系统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教师们纷纷加入交流群以便在使用系统时及时沟通。

上一条:我校成功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