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邹华兵:“疫”往无前 勇担使命 以最严谨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岁末年初,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疫情,我校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护理学院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合职精神投入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华兵就是其中典型代表之一。

1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爆发,他每天密切关注着权威发布,了解疫情形势发展和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协助学院党政负责人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师生疫情排查、重点学生三级包保、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建、战“疫”师生志愿者招募等工作有序开展。

作为党总支副书记和分工会主席,他始终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考虑到其他同志工作的不便,他主动承担了每天的学生疫情排查和上报工作。护理学院作为学生数较多的二级学院之一,在籍学生数达2200多人,寒假后学生分散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安徽、四川、新疆、湖北等16个省市,疫情排查难度可想而知。他利用学校开发的疫情排查系统,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优势,借助QQ群、微信群等平台,认真核查学生每日疫情排查情况,严格把关,力求排查数据准确无误。

作为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的成员,他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收集相关权威信息,及时通过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发布,宣传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通报最新疫情信息,向学院师生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面对疫情。通过多渠道收集学生志愿者和我校优秀校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撰写新闻报道,传播正能量。

作为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他时刻关注着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他及时将疫情形势、个人防护知识、省市及学校相关通知及时传达到班主任群、学生群、实习生群和家长群,利用QQ、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耐心的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对出现恐慌、疑虑等思想状况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特别是所指导的目前还处于实习阶段的上海长海医院的实习生,他多次与医院护理部、学生沟通,讨论疫情期间实习安排方案,确保实习生安全。

在完成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之余,他还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了巢湖市红十字会组织的“腾讯公益一起捐”爱心捐款活动。

“疫”往无前,勇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合职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张升元:与疫情抢时间 求精准保安全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共同战“疫”合职学子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