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张菲:紧抓教学战疫情 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号召全校师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有我校师生奋战的身影,他们用担当和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合职人的风采。作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职工,生物工程学院张菲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每天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为生物工程学院疫情情况汇报员,张菲老师认真落实疫情三级包保责任制,坚持每天精准日报告。她负责本院学生、教职工以及外聘教师的疫情登记排查上报工作,通知全体师生线上登记并及时更新疫情情况。结合登记数据以及更新情况,每日早、中、晚登录系统,线上线下结合,每日保存审查数据,及时了解疫情变化,上报学院负责人审核,再报送学校相关负责人。

作为一名实习班班主任,张菲老师积极响应学校相关政策制度,加强管理宣传,强调在外实习纪律,每天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安抚好在外实习学生情绪。受疫情影响,本班一位在上海实习的学生家长对该生疫情期间实习工作尤为担心,通过电话联系,她及时安抚了学生及其家长情绪,对疫情防控有了正确的认识,排除了心中的焦虑。

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学校借助智慧校园科技力量,使用超星“三端一平台”作为线上教学平台。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张菲老师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建立线上课程《植物及植物生理》,积极使用线上教学资源,完善课程内容。

张菲老师还是在校生班主任,为了做好班级学生授课工作,她积极联络相关课程教师,配合师生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同时,作为一名生物工程学院教务员,在疫情防治期间,配合教务办主任,积极完成线上教学计划收集审核,通知各班学生线上课程开展情况等相关教务工作。

“我所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在疫情面前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合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张菲老师说道。(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恪尽职守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疫情防控安保组在行动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共青团员担使命 志愿服务战“疫情”——医学院逆行者风景线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