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学校动态】“两线一准”确保学生疫情排查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刷遍了众多媒体的头版头条,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每一数据的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高校作为学生高度集中的场所,做好学生疫情的宣传、预防和动态排查工作成为当前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疫情排查监测工作,成立学生排查小组,研发线上疫情统计系统,形成线上线下两条线进行“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报”工作机制, 对密切接触湖北籍学生以及确诊或疑似的学生实行三级包保工作电话排查制度,将学生疫情排查监测工作做到精准,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学生疫情排查工作。

在我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组的指导及带领下,学生疫情排查监测小组在2020年1月底就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助排查工作,坚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核查学生疫情数据信息。按部门(学院)、班级,分工明确,密切关注学生疫情数据。

疫情排查监测小组每日及时汇总各二级学院的学生疫情数据并分析核查,对比线上线下数据,及时反馈问题,数据一致后方报分管小组组长审核后报学校。建立每日摸底排查工作台账和日志,切实做到对象清、情况明,切实建立起疫情防控责任制管理体系。对密切接触湖北籍及人群以及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学生实行三级包保工作电话排查制度。学生疫情排查监测小组安排专人每日对老师和学生进行电话抽查,排查学生疫情宣传和包保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密切关注联系学生,当日发布抽查结果并反馈至被抽查部门,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将排查监测工作做到精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然胜利在望,但学生疫情排查监测工作仍不容松懈,小组成员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作用,坚持不懈,认真履责,确保学生疫情监测排查工作精准化。争取为我校打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供稿:学生处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多措并举多方合力 打好双创园企业复工复业组合拳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疫情就是教科书——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