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点一滴找差距 一心一意谋落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机电楼2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开启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新篇章。该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丁怡琴参加学习活动。读书班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克勇主持。

丁怡琴首先肯定了该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良好氛围和踏实作风,并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了学习《纲要》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具体要求。她指出,理论学习不仅要读好原著、学好原文,最关键的还是悟透原理。在读原著、学原文的过程中带着问题学,在经典中寻找答案,才能更深层次的悟原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王克勇就《纲要》的整体架构和诵读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工。他强调,《纲要》为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掌握理论学习的方法提供了重要的辅助读物,大家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下工夫,不要怕耽误时间。一要全面系统学,重在“全”字,在坚持掌握精髓上下工夫。二要及时跟进学,重在“早”字,在坚持与时俱进上下工夫。三要深入思考学,重在“活”字,在坚持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四要联系实际学,重在“实”字,在坚持有的放矢上下工夫。

最后,由何舸领读了《纲要》的绪论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会一步一个脚印继续踏踏实实完成对《纲要》的学习和研讨,一点一滴找差距,一心一意谋落实。


上一条:电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下一条:护理学院校企合作走进课堂 让职教魅力在共享中熠熠生辉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