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宿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护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9日至10日赴安徽省宿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首日,到达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景区。蔡洼是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的旧址,同时也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所在地,总前委的唯一一次聚首就发生了在蔡洼,并在此留下弥足珍贵的一张合影,蔡洼也因此被称为“英雄会师地”和“淮海战役第一村”。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让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宿州博物馆和宿州烈士陵园,宿州烈士陵园是为缅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功勋卓著的抗日民族英雄彭雪枫将军以及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宿州市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十一月的烈士陵园,苍柏青松,庄严肃穆。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上,上书陈毅元帅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次日,党员同志们来到泗县,参观江上青纪念园、泗县烈士陵园。泗县是著名的皖东北抗日根据地中心区,众多革命先烈曾在这片土地上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江上青纪念园位于泗县刘圩镇江上青烈士殉难地小湾,为纪念全国人民英模、皖东北民主革命根据地奠基者江上青同志而建,泗县烈士陵园建有彭雪枫烈士塑像,陈列着江上青、王子玉、魏正宾、曹化东等烈士的事迹史料。党员们在此驻足,认真观看展板上和墙面上的文字与图片。先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

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护理学院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追寻红色革命先烈的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身行动来延续革命传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学习工作,勇担责任使命,争做先锋模范。


上一条:艺”路有你 精“才”无限——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新生杯”才艺大赛

下一条:电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