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绿色合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为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增强环保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意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以“垃圾早分类,合职更美丽”为主题的绿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废物材料DIY大赛”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两个部分。“废物材料DIY大赛”是同学们以自己或团队形式收集各种废物材料,将材料二次利用做成一些有创意的作品,并交由评委进行盲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由各个班级组织,分区域拾捡校园白色垃圾。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响应绿色号召,班级内部自我组织、自我参与、自我制作,从创意想法到选材再到制作,每一个流程都在考虑怎样做到变废为宝。一个星期的时间,同学们利用塑料瓶、纸板、泡沫、一次性筷子等废品用胶水、颜料加以美化,做出了一件件创意、实用、温馨、美丽的环保作品。最终通过评委盲选,18电机1班刘华磊获得一等奖;18机电1班马云飞、王亭等人获二等奖;18机械4班吕庆龙、田伟等人、18机电2班杨柳获三等奖。

  此次绿色合职活动,扩大了环境保护行动的影响力,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确立了科学文明的环保观念,帮助同学们养成了清洁、节约、协调、和谐的环保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把环保行动践行下去,为保护校园环境,美化绿色地球出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医学院第二届辩论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