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第二届辩论赛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3

  为活跃医学院的文化氛围,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培养学生主动思考与辩证看待问题的意识,医学院于6月21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共有七支队伍参赛,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辩论赛以当前学生们生活与价值观培养的热门话题为主要辩题:网络对于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医疗设备应该支持设备引进还是自主创新、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界因素、生命在于运动还是静止等。


  辩论赛4支队伍随机抽签分成2组辩赛,辩题抽签确定,针对赛前辩题,参赛同学认真备赛、广泛搜集资料,辩论过程中唇舌激战你来我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医检队、杏林仁术队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康复康体队、博辩社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和知识面,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增进了友谊。比赛结束时,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美兰(主持工作)对此次辩论赛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拓展知识面、培养合作与表达能力。最后,孙美兰为获奖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美合作班美国文化专题讲座暨2016级赴美留学生欢送会纪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绿色合职”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