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相遇合职开学季】 用最美的行动迎接最美的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8

又是一年开学季,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他们踏进了合职院的大门,带着梦想,带着希望。于是,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张开双臂,迎接他们的到来。

早上八九点,报道现场已是十分火热,校园大道上熙熙攘攘、人潮涌动。

  带着迎接新生的激动,我们采访到了一位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朱宏全同学,刚入校的他有点紧张但又很兴奋,他觉得我们校园非常大,像是走了很久才能到达目的地一样。他说刚到学校就体会到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朝气蓬勃,而且他觉得我们校园的环境和住宿条件都非常好,希望在以后的三年学习中,自己个人可以好好学习,尽量多考一点证书,在空余时间里参加一些社团的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在众多学子中,我们又采访到了一位来自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刘杨同学,在与他的交流过程中,我们得知他选择城轨这个专业其实是他父亲推荐的,但正巧他自己此也很感兴趣,于是便报了这个专业。对于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军训他表示有一点小期待,希望可以通过军训强身健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最后他还补充到,今天的学长学姐们都很热心,让他觉得很亲切,一点也不陌生。

  在迎新现场,我们还采访到了一些家长,从和他们的谈话中,我们很高兴地了解到,普遍家长都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十分满意,称是从网上以及其他的途径了解过我们学校,所以才放心的将孩子送来学习,希望孩子在校可以好好学习,多参加活动丰富阅历。

迎新活动井然有序,背后总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18电信2班的志愿者常亚梅表示,今年志愿者很多,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迎接新生,去年自己看学姐学长们当志愿者时没什么感觉,今年自己做了才觉得很辛苦,但很激动。18中美市营的志愿者汪颖表示,志愿者就是要帮助新生解决一些困难,解答新生疑问,虽然累,但当听到一声学姐的时候就觉得很开心。最后,她们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练就专业技能。

最后,我们采访了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江寅昌老师,同时也作为19级新生辅导员的他表示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我们学校的课程与生活,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珍惜在大学时期中的每一天、每一堂课。在面对学生以及家长所带来的工作负担,他表示这虽是压力,但却更是动力,我们应该用心对待每一位同学,确保他们的安全及学习生活有序开展。

希望新一届的新生们可以带着梦想在合职起航,一路高歌远航,乘风破浪。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触笔留名 点墨寄语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