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将“梦想”打印成“现实”——我校3D打印选修课正式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戴着有三维扫描功能的白手套,在圆明园兽首真身上上下下一扫描,电脑马上接收到3D建模数据,3D打印机迅速打印出一尊一模一样的文物,这是成龙主演的电影《十二生肖》中的一幕。如今,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了我校3D实训中心的课堂上。

10月15日下午,我校3D打印实训基地开设的《3D打印》选修课成功开课,将“梦想”打印成“现实”。据介绍,3D打印选修课本学期采用线上预约的方式进行报名预约、短信推送的方式通知学生上课。

第一次课,学生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19汽检(1)班的15名同学首次走进3D逆向成型实训室,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他们不仅学习了3D打印技术的基础知识,认识了3D打印机的种类、软件及打印耗材,更是体验了3D打印的核心内容。

为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信息化素养,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本学期计划开设与计算机应用基础相关的多种选修课,如3D打印课、Word高级应用、Excel高级应用、图像处理等,学生通过预约方式,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爱好,利用课外时间参与到计算机应用基础的选修课教学中。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有巢氏”文化传承基地落户坝镇巢山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