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二】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快乐成长——生物工程学院“摘星”志愿服务队赴马鞍山和县乌江镇卜陈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7

自8月3日起,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摘星”志愿服务队赴马鞍山和县乌江镇卜陈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守护快乐成长”为主题,由该院团总支徐亚飞老师带队,该院各个专业的同学组成的志愿队一同前往卜陈小学。

8月3日,所有的志愿者同学在学校生化楼进行最后的准备,徐亚飞老师认真试听了大家准备的课程并加以指导,收拾好所需教材以及音响设备。4日一早,经过将近两小时的车程,我校师生到达了卜陈小学,叶连平老师以及卜陈小学的校长等人已经早早地等待在学校门口,对我们前去的志愿者表示了热烈欢迎。

叶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前往了他所在的留守儿童之家,在那里他给志愿者们准备了泡面和矿泉水。随着吃完这一顿简易的午餐,志愿者们开始了各自的工作,他们用一下午的时间熟悉了各个教室并且整理好宿舍以及厨房。志愿者们的实践生活正式开始啦!

8月5日至11日,志愿者们带着四个班级的同学们每天7:30开始上课,一直到10:05结束。而每天上午的课程下来都会有许多资料,下午进行家访,晚上再将收集的资料整理录入电脑。每位志愿者上课认真,踏实负责,受到了所有同学以及叶老师的认可和好评。期间,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绘画比赛,硬笔字比赛,球赛,防火演练等。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更加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8月11日,是志愿者们在卜陈小学代课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开展了“摘星汇演”来为本次的实践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叶老师对汇演大加称赞,称那天是“摘星节”是专属于摘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节日。

  叶连平老师不久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对于十几年如一日的教学,不收取一分钱,这是取之于民则用之于民。”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受益于社会,则更应该尽自己一份力报效于社会。人们称叶连平老师是”乡村永不熄灭的烛光“,而我们志愿者们的到来就是延续这烛光!

8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们乘车准备返回,高龄的叶老师不仅安排了车辆,还硬是要送行。他真情的告诉志愿者们他对暑期活动的肯定,并且希望“摘星”能继续关注帮助卜陈这边的孩子。

在卜陈小学,志愿者们将他们的梦想传达至孩子们心中,发挥出了每个青年志愿者的才干!卜陈再见!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我校“居巢经开区管委会挂职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九】“为老服务志愿队”社会实践队走进庐江县基层一线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