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七】“3D环巢”团队零距离学习普及3D打印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零距离体验学习3D打印技术,感受3D科技神奇,普及3D知识。我校“3D环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在老师指导和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暑假伊始,团队同学们聚集到我校鼓山校区3D打印中心,在汪柽和丁明利老师的指导下,走进神奇的3D世界,学习3D技术的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应用领域、工艺方法等,让团员们从0基础到了解3D打印软件和硬件的使用,并能独立完成模型的打印和后期处理。为了更加了解3D技术的发展和应用,7月9日,在汪柽和佘海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赴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体验。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不同型号的3D打印机设备、打印原材料和形象逼真又具实用功能的3D打印样品,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3D打印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

  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团队成员把学习到的3D打印技术和所学所感制作成精美的ppt。7月29日上午,在佘海月和梁雯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巢湖市亚父街道岗岭社区“青筑梦” 留守儿童小课堂,为20多名的小朋友普及3D知识。当小朋友们围在3D打印机前面露出惊诧的眼神时,当他们手持画笔为3D打印的脸谱和小船上色时,当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作品呈现在他们面前时,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3D打印技术已经逐步应用于海军军舰、航天技术、医学等多个高端领域。在科学的不断发展中,3D技术的发展也将进一步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里。“3D环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对3D打印这个领域和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并通过活动让3D走近人们的身边,同时也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知识与创新的重要性和学习技能的紧迫性。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八】践行红色精神 探寻峥嵘岁月——2019“八一”红色考察队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以温情服务社会 用脚步谱写青春——“机电杨帆•筑梦未来”社会实践队走进红色革命老区金寨县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