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节系列报道五】王影:三尺讲台 初心不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她,从教八年,三千桃李仍初心不忘;她,治学严谨,累累硕果仍孜孜以求;她,不求名禄,不求回报只施教以德。她就是课上的精彩,班管的有序,重责任、讲德行、有担当、敢作为的机电工程学院王影老师。

  刻骨钻研,与时俱进,为新时代育合格新人。王影老师多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课上她会时刻关注学生学习进度,做到兼顾“首尾”,统筹“快慢”,合理调整节奏,适当师生互动,用幽默的话语集中学生注意力,用新颖的案例加速学生理解,重理论更重实操,重兴趣更重习惯。课下她会与学生进行交流,考察学生听课效果的同时,接收学生对她授课的反应,不断反思、不断打磨,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授课水平,将学生学懂弄通作为前提,把学生主动学习作为目标,积极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假期中她会不断的充电,研习国内外最新成果,用理论武装自己,深入企业实操最新的产业设备,用实践检验自己,从普车到数车、从三轴到五轴,紧跟专业发展的潮流,为教学和指导数控相关的比赛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教学相长,严爱相济,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尽力尽责。王影老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专业课教师,也是一位资深的班主任老师,对于班主任工作她说:“班主任工作虽然很忙碌,有时也很苦,但是我所获得的回报和幸福,是无法用任何东西去衡量的”。所谓子女双全谓之“好”,早已是一名“好”母亲的王影老师较其他年轻的班主任来说更是多了几分关怀、多了几分慈爱。早已将班级的孩子视为己出的她,会因为孩子们成绩的下滑而忧心,会因为孩子们的叛逆而伤心,会因为孩子们获奖而开心。用心关爱、循循善诱、悉心照顾,在生活的细水长流中她早已融入孩子们的喜怒哀乐,早已融入他们青春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在生活中教会他们谦虚和满足,让他们不卑不亢,在成长中帮助他们懂得面对分离和失败,让他们自强不息,带他们看祖国的变迁,了解祖国伟大,带他们忆民族过往,知晓民族振兴。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这就是王影老师的向往和追求,用最简单的自己勾勒出千百副不同却十分美好的人生画卷。

上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六】齐勇田:以不倦之意 传师者之道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八】邓勋:做一颗不断突破的螺丝钉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