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节系列报道六】齐勇田:以不倦之意 传师者之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齐勇田教授于2018年3月到我校工作,任焊接专业教师,致力于焊接专业、实训室、师资队伍的建设,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

信念坚定 工作成效显著

他思想上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担任焊接专业带头人以来,为学校增设了“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了焊接与检测实训室……作为专业导师,开展“传帮带”活动,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作为教研室负责人,带领本教研室老师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作为教学督导员,认真做好教学巡视和各阶段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立足本职,务实求真,得到学校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授业解惑 教科研水平精熟

齐勇田老师先后承担了多个班级的《金工实训》《毕业技能鉴定》等焊接专业实操课程的教学工作,难度大、强度高。教学过程中针对课程特点,创新教学模式,提高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二氧化碳气保焊等技术的实践教学质量。2018年主持省教育厅和校级重点科研项目各1项,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篇(三类)。积极参加行业研讨会议,探讨焊接专业课程与社会需求结合的职业化教育方案,2018年入选“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

师者传道 教书育人精心

同时,他还担任了2018级电机二班的班主任,热爱、关心全体学生。一方面帮助学生抵制不良习气,养成受益终生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另一方面鼓励和指导班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班级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的创先争优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教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受到了广泛好评。

讲之功有限,习之功无已,以不倦之意,须迟久之功。本职工作做起,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以实事求是、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工作稳打稳扎,对学生认真负责,立志于为职教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齐勇田老师的真实写照。

上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九】夏传余:在基础医学教学工作中升华自我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五】王影:三尺讲台 初心不忘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