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节系列报道七】范高福:对标争先 不断追求卓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合肥市2019年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合肥市第二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荣获多个省级奖项、年度教学工作量400余学时……范高福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不懈追求。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范高福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范高福老师本年度第一个学期承担了17生物制药班的《制剂技术》和15药高班《临床药物治疗学》授课任务。第二学期承担了17生物制药班《制剂技术实训》、17药质班《药剂学》、17药4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的授课任务,本年度教学工作量为404学时。在教学中,他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及时辅导答疑。

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运用混合式教学方式。范高福老师的《制剂技术实训》课程采用“理论-仿真-实操”一体化教学,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突出案例作用。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并参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本学年被学校认定教学空间3星。

校企深度融合,探索订单培养。作为药学专业带头人,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分别与上海益丰连锁药房、安徽百姓缘连锁药房开展第五届“益丰班”、首届“店长储备班”组建和运行工作,订单班同学理论扎实、上手快及就业质量高,收到实习单位一致好评。

校本特色教材编写,强化实践教学。范高福老师在校本特色教材编写、强化实践教学上也成绩突出。与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合作,编写《药物制剂实训教程》校本教材,现立项为省级规划教材;组织实施合职院“药物制剂压片技术”技能大赛,另外,在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实习及项目应用等领域合作,荣获安徽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一等奖2项,主题征文二等奖。此外,“校企互动合作,培养生物医药创新技能人才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积极参与实验实训室建设。范高福老师2018年承担《制剂实训中心》实验室项目申报、参数修订、论证、招投标及项目的验收工作。并于2019年负责《食品药品分析与测试中心》实验室项目申报、可行性、经费论证,特别是进口设备的论证,并即将安装调试验收。

教科研成果丰硕。本学年,范高福老师立项主持4项省级课题,分别是省级质量工程“高水平药学专业”、省级职成教学会重点项目、省级学科(专业)拔尖人才项目、省级自然科学研究产学研重点项目,结题省级质量工程“药学示范实验实训中心”项目和省级优秀青年人才重点项目,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三类以上教科研论文3篇,其中一类2篇;以第一发明人申报专利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荣获校级“科研先进个人”,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药学服务实务》教材、参编《药剂学》教材,待出版;参编《药理学》(第三版),已出版。

 

范高福老师从教以来,一直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本学年参加了食品药品行指委举办“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结合实际教学和科研情况,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参与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工作中,作为药学教研室主任,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协调好各方面关系,特别是年轻教师教学带教工作,与同事们一起共同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学校‘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目标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我将更加努力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范高福老师说道。


上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八】邓勋:做一颗不断突破的螺丝钉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四】陈继林:“践行天下”育英才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