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节系列报道十一】王明明:用笔墨耕耘 用语言播种 用汗水浇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用笔墨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经贸旅游学院王明明老师对教师的诠释。他在工作中十分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强化学习,提升技能。用自我的人格魅力去感召学生,用学识去引导学生,用智慧去启发学生,用热情去温暖学生,用品行去感化学生,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工作三年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学生积极热情,对待家庭尽善尽美。

作风正派 思想端正

王明明老师能认真学习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作为经贸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王明明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学习与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守职业道德,做到教书育人,平时注意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用一言一行去感染学生,做到为人师表。

踏实工作 兢兢业业

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以来,王明明老师先后承担了经贸旅游学院三届学生6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他积极带领班级开展学习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所带班级先后获得学校先进班级体和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毕业班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得到了院领导和用人单位的双重肯定。在校三年,王明明老师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承担学校公共课程的大部分科目和学院的部分专业课程。同时,王明明老师积极申报在校科研项目,连续两年成功申报校级人文课题,一项结题,一项在研,入校工作以来已发表科研论文4篇。王明明老师先后获得了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辅导员、校就业工作者先进个人、市直事业单位考核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

热爱家庭 树立榜样

王明明老师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农家庭。对待长辈他能做到常回家看看,看望父母。王老师的家庭曾获县民政局颁发的“五好家庭”荣誉称号。王老师认为构建和谐家庭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有爱才能同享甘甜雨露,同抵狂风暴雨。在家庭范围的良好熏陶下,王老师对待学生能做到言传身教,树立榜样,将“五好家庭”荣誉精神继承发扬,在校获得“模范家庭”荣誉称号。

在教育的沃土上,王老师一直孜孜不倦地耕耘,为职教事业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上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十二】李华平:坚守三尺讲台 践行现代职业教育理念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十】万瑞:心念两区学子 情系学生冷暖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