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节系列报道十三​】梁丹丹:以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成长基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梁丹丹老师,200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扬州大学运动人体专业,同年进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担任专职教师工作,现任康复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运动康复治疗及康复治疗技术教育工作。


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梁丹丹老师在工作中,能将党建与实践结合起来,指导工作和学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能以大局为重,主动承担各项教学任务,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教学工作开拓创新

梁丹丹老师在教学工作上具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负责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担任主讲康复专业核心课程《运动治疗学》《运动学基础》及课程设计,年平均授课量600课时左右,远超岗位课时需求。对学生严格要求,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授课,并将理论联系实践,受到学生和考核老师的一致好评。2018年获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教学效果优秀。2019年在已有信息化教学改革及国家大赛获奖的基础上成功申报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梁丹丹老师还积极联系企业,对接岗位需求,主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2019年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大学生技能竞赛康复治疗赛项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积极开发符合学情的校本教材,带领团队成功申报编写康复专业校本教材《综合实训》。

立足岗位任劳任怨

梁丹丹老师担任康复教研室主任以来工作敬业,能主动思考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有效的完成教研室各项基本教学工作如教学任务分配、试卷批改等,过程中注意合理协调分配工作任务及同事关系,并承担青年教师的带教工作,组织教师团队的梯队建设。针对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不消极等待,如缺少师资的问题主动联系附属医院医师治疗师带教解决;临床老师较忙难以参加校院合作合作教研室活动,那就将活动地方放到临床科室去等等。

教科研工作积极进取

梁丹丹老师教学之余积极参加教科研工作,近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和在研省级教科研项目6项,第一作者发表三类论文5篇,四类论文三十余篇;作为子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019年负责的“校企共建健康服务类生产实训基地”项目获教育部创新发展计划认定,为我校创新发展项目建设及地方技能型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协作淡泊名利

在日常的工作中,梁丹丹老师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报奖评优时一直以大局为重,从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获得2018-2019学年“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十四】聂金桃:展现师德师风 赢得人间尊重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十二】李华平:坚守三尺讲台 践行现代职业教育理念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