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节系列报道十六】金琼:创新奉献 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金琼老师是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的一名教师,入职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协助教研室负责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建设工作,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以校为家,无私奉献。

   金琼老师工作责任心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直是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骨干力量,承担着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开拓创新,通过校企联合开发动画片的形式,拉近校企之间的距离,让师生深入企业实践锻炼,并将企业项目带进课堂,作为教学案例和工作室项目指导教学。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联合行业内企业,成立动漫企业联盟,架起校企之间的桥梁,解决企业用人难、学生就业难的困境。

 

《巢湖漫游记》片花

为了提升我校动漫专业的办学实力,金琼老师利用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优质校建设的契机,将动漫产业链融入教学中,通过定制动画片提升专业乃至学校的品牌效益,再通过建设大小生产性实验室带动艺术类专业群的发展,开发动漫、VR、动漫周边等项目的生产实践,通过双导师制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

《巢湖漫游记》定制周边产品——阿途(U盘)

此外,金琼老师还发表教科研论文6篇,参与并主持教科研项目5项以上,完成了优质校项目“梦工厂”动漫产品制作平台的建设工作。申报专利8项,参与策划并执导了26集动画系列片《巢湖漫游记》,先后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女职工、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和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两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有:安徽省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互联网+大赛金奖一项、银奖两项、铜奖一项;安徽省妇女手工艺术大赛获得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茶文化比赛获得优秀奖;在安徽省原创动漫大赛二等奖两项;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项、二等奖两项……其他奖项若干。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华艳:继续教育之旅无止境 终身学习路上常相伴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十五】褚世居:加强基础医学建设 培养高素质医学类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