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 “合职好人”年度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5

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和向善向美的文明氛围,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全校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决定在我校继续开展 “合职好人” 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发布好人好事,传播核心价值”主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小见大,突出“身边人、普通事、真感情、正能量”,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帮扶他人的好同志。用真人真事感动他人,用榜样模范引领他人,不断提升全校师生道德素质,为建设文明、幸福合职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评选办法

1、组织推荐:根据本《通知》要求,各党总支推荐1-2名“合职好人”候选人,直属分党委推荐2-3名“合职好人”候选人,并在2020年3月20日前上报材料。

2、评选考核:考核时间从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文明办将对所有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由文明办组织评审小组进行投票。

3.评选审定:按照候选人最终得分和排名顺序,确定15位年度“合职好人”,其中志愿服务好人5位。

4、报学校党委会审批。

三、奖项设置

“合职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设立“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志愿服务好人”等六个类别奖项,印发表彰文件,并给予1000元/人的奖励。

四、评选标准

“合职好人”的基本评选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其主要事迹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助人为乐好人: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好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诚实守信好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敬业奉献好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服务群众、提高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孝老爱亲好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志愿服务好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表现优秀,口碑较好,在群众中有一定影响。

每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

五、评选要求

请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将推荐的候选人按类别分别填报“合职好人”推荐表(一式二份),附1500字左右的详细事迹材料,同时提供近期生活照片2张,推荐材料和照片需打包报电子文档(单位+姓名命名),纸质材料需签字盖章。所有材料于2020年3月20日下班前送至院宣传部(汇心湖图书馆632室,鼓山校区行政楼405)。

联系人:陈辛琦(汇心湖)、敬涓(鼓山),联系电话:82364252(汇心湖)、13965696655(鼓山),邮箱:458145196@qq.com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3月份文明创建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班同学的一封信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