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光彩 闪耀“疫”线——我校护理学院2020届实习护士争做“逆行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有那么一群白衣天使,为我们扛起了希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校护理学院的实习护士们坚守在一线。该院2020届实习护士——15助高班的付婉晶、刘丽、杨慧;17助产1班的宁春丽、孙甜甜;17助产2班的卫智艳、刘金兰、陈凡;17护理4班的徐海霞九位学生成了最美的“逆行者”。她们用专业的技能为患者治疗护航,用细心与耐心安抚患者的情绪,用白衣筑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城墙,继续着南丁格尔精神,彰显着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怎样的请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老师在吗?请正常排我的班吧!在这特殊情况下,我在家也待不住,所以希望赶紧回去上班!我下午的火车回去。”这是付婉晶同学微信里的聊天记录,因过年休假在家的她告别家人向神经内科带教老师请求正常排班,支援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弋矶山医院。作为一名助产专业的实习护生,她认为自己应该回去坚守在岗位上,非常时期,疫情就是命令,这是医务人员的担当和使命。面对病危病重的患者,频繁的晚夜班,尽管身疲力竭,但是一想到奋斗在前线的老师们,她立马精神抖擞,充满活力。一名实习护生到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一个台阶,象征着成长,坚定着决心。

4D5E4

图为实习组长付婉晶向带教老师请求正常排班、在带教老师指导下做治疗护理

“我虽然是一名实习生,但只要穿上了护士服,我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宁春丽同学在初三早上五点钟起床从家前往弋矶山医院,到达科室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看到上夜班的老师和医生正在全力抢救一位病人,她的心中顿时感慨万分,病人是需要她们的,如果因为疫情的原因,都退缩了,那么真的对不起病人的信任和自己身上的白大褂。

这是怎样的坚守,责任与奉献,温暖与力量

“坚守在医院的时间里,老师问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我下班后有没有吃的,老师们平时都会给我弄点面包,牛奶什么的。老师也特别担心我,问我高铁火车能订票不,怕我回不了家。”徐海霞同学表示经常能收到来自科室护士长和班级辅导员的千叮万嘱,学校老师、同学的鼓励,实习同学们不仅有了坚强的后盾,也更加自信!

更有从年前到疫情爆发直到现在从未回过家的杨慧、刘金兰、孙甜甜三位同学,她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实习岗位。

图为弋矶山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范晓莉及带教老师与我校实习同学

这个春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陈凡同学为之前学的知识和临床操作正好可以派上用场而感到开心,虽然身为实习生能力有限,但是至少可以在老师们去一线支援的时候来维护科室里面病人的健康。这些95后的青年正“成长为大人的模样”,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和老师们一起奋斗,为此次疫情防卫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初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这个时候我决不能退缩,要对得起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信念,抗击疫情,我愿意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陈凡同学感到自己在经历过这次的疫情后,成长了许多,对白衣天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医护的伟大使命,就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弋矶山医院脊柱骨科护士长罗琨与我校实习学生

这个春天,我们看到了护理人的赤子之心

卫智艳同学在得知实习医院被定位为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收治医院后,放弃回老家看望父母的排休时间,迅速买了从老家到芜湖的票,赶在封路前到达医院,为科室出份力量。疫情中一些老师的身先士卒,从杨尚志老师到她最后一个科的带教老师义无反顾的前往武汉,均让她深受震撼。这些老师有的孩子还很小,有的哺乳期刚过,她们却为了大家舍了小家,她们的所为令人感动。卫智艳同学说,“这让我觉得我是一名医护专业的实习生而骄傲,同时更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的决心。”

图为卫智艳和刘金兰为患者护理、记录生命体征

我们势必穿越漫长黑暗,终将见到曙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护理学院的学生冲锋在前,用力所能及的形式谱写新时代医护专业学生抗击疫情的风采。让我们向这些奋战在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实习已经结束,护理学院这九位实习护士获得了医院颁发的“优秀实习生”荣誉,这是对她们的付出与坚守的肯定。同学们也对医院、学校提供的实习环境、对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们将认真准备护考和就业等事宜,为今后成为优秀的护理人员而努力。这段特殊而有意义的实习经历,使她们对护士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该院学生们在以后工作生涯中,能够怀着饱满的初心,勇敢地向前,在漫长道路上去温暖治愈更多的人。(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驰援武汉系列报道一】卢孝妍: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

下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十一】徐媛媛: 初心难忘 “疫”不容辞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