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护家园 筑牢青春堤坝——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7月份以来,安徽省内各地连续强降雨造成全省大部分河湖超警戒水位,险情不断,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一场抗洪抢险的战斗瞬间在江淮大地打响。时值暑假,医学院的青年学子们闻“汛”而动,纷纷自告奋勇加入到家乡抗洪抢险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19影像2班常委龙同学家住淮河岸边,自入夏以来,连日降雨,淮河水位急速上涨,当地政府紧急招募抗洪抢险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镇政府加入了抗洪抢险队伍,不分昼夜地在淮河岸边巡堤护堤,参加处置突发险情。他常常顾不上休息,一干就是数个小时,衣服也经常被雨水浸湿,累了困了就在临时工棚席地而睡。

19社招(2)临床1班饶华同学家住庐江县罗河镇,其乡镇辖区东风村中庄村民组属于圩区。今年的特大洪水让全村民组35户全部被洪水淹没浸泡达十一天,全部村民都被安置在罗河初级中学。饶华同学在上级卫生部门安排下每天两次对安置点进行消毒以及防疫知识宣传,防止因人群聚集发生传染性疾病。7月29日村庄洪水退去,为了尽快让安置点居民回家进行生活生产,他对全村民组35户家中家禽圈舍,面积大概是二万平方米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并且有针对性地对居民进行饮用水安全宣传教育,以确保在洪水过后没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让村民安心健康的恢复生产生活!

19社招临床3班程东山同学是一名社会招生学生,他除了要工作养家糊口之外,还要上网课。但是为了守护家乡的安全,他仍然不辞辛劳与村民自发组织抗洪抢险队伍,在工作和课外时间主动巡堤护堤,以便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上报险情。

他们的行动充满了正能量,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默默地用用青春的身影踏浪前行、乘风破浪,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筑牢了一道道"青春堤坝",守护着家园。(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关于 2021年“文明家庭”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洪水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践初心——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