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初心——记我校19级社招医学检验班退伍军人梁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在长丰县朱巷镇,有这样一群退伍军人,他们虽脱下军装,但仍然不忘初心、军人本色不改!无论身处军营还是地方,他们为国奉献的热血从未冷却,誓言依旧铿锵,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肺炎病毒疫情,他们依然选择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坚持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守卫一方净土。

19级社招医学检验班梁辉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退役后被安置在长丰县朱巷镇镇北村委会,面对防疫战争的复杂,在村委会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梁辉主动请缨,并签下名字,要求到防疫最前线去。从正月初二开始,梁辉就放弃春节的休假,24小时待命,时刻战斗在防疫前线。

春节的夜晚,乡村、街道千万灯火,乡亲们与家人相聚时,梁辉与其他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顶着寒冷的冬风,守着进出村口的通道:“您好,请问您去哪里?请登记,麻烦测下体温。”,这些话语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耐心劝退一批批走亲访友的人,梁辉说劝退的不是亲情,而是给亲人们下一次热情相聚的机会。

退役不褪色,战“疫”显初心,在长丰朱巷这片土地上,像梁辉同志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军人誓言。(供稿:医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奔赴一线 “疫” 不容辞——刘娴和汤洁老师疫情防控的执着和信心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