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方琼:为社区的群众尽一份微薄之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6

2月的芜湖市和全国各城市一样,在与病毒抗战的坚守和忍耐中期待着春的到来。芜湖市所有社区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开展封闭式管理。疫情如军令,身为年轻党员和医学工作者的方琼老师,在得知相邻社区缺少防控服务志愿者的消息后,瞒着家人和年幼的孩子,主动来到芜湖市团结二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芜湖团结二村是个年久的小区,社区人员结构老年化居多,在疫情防控期间亟需专业医学防护知识宣传和技能指导,同时做好老人们的思想和安抚工作,劝说大家居家隔离难度大,要得到老人们的认可和遵守需颇费心神,更需要耐心和爱心的付出。方琼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逐一做好他(她)们的工作,看到老人们能主动在家隔离、能主动佩戴口罩进出小区是她最开心的事情。

作为我校医学院康复专业的骨干教师,方琼老师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宣传医学专业防护和运用康复理疗技能为大家服务。从早上八点半工作到下午三点半,每周工作三天,这些工作均是无私奉献。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类人士的不配合,“我要用温柔话语和热情服务换来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方琼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她工作的妙招。

作为一名党员,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记在心里。从2月4日至今,在一线奉献的方琼老师坚守在社区防控点,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的安全提示和人员登记,对外来人员还要及时做好体温测量。方老师心中还有个愿望,就是参加芜湖市倡议中医内科主治以上医师报名支援武汉,考虑到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和个人离开临床工作已有段时间,她默默地把这份心愿放在了心底,就用在社区志愿服务来弥补吧。

“我希望用自己的所学,为社区的群众尽一份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方琼老师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职责,祝愿方琼老师圆满完成志愿工作!

你是我们合职最美志愿者!你是医学院全体党员的榜样!(供稿:医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牢记使命 “疫”往直前——我校召开赴合肥市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共同战“疫”合职学子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