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共青团员担使命 志愿服务战“疫情”——医学院逆行者风景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纷纷涌现出许多勇敢的战“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这一批批疫情中的逆行志愿者队伍中也闪动着我校医学院共青团员们的身影。他们不惧寒冬、不恐疫情,积极发挥共青团员勇担使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中来,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

葛思淼同学家住宿州泗县,1月14日寒假的帷幕刚刚拉开,她就自愿申请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中,为车站过往旅客引导安检、搬运行李等。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寒假在家不能天天养尊处优,应该履行公民义务。从寒假一开始,我便和我的朋友加入了我们县城的暖冬行动志愿者队,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队伍。作为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给了自己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如果以后遇到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是会积极的去参与,用自己的力量给社会做一丝微薄的贡献。”

医学院18康复3班共青团员葛思淼

戈翊同学是个性格开朗的大男孩,在校内就比较热心帮助同学和老师。他家住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东镇社区,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参于社区志愿服务防疫情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医学方面专业的大学生,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作为志愿者投身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意识到了专业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成为为祖国奉献的一份子。”

医学院19康复5班共青团员戈翊

方安邦同学家住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黄铺镇陈桥村,村委开展防疫情工作以来他就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村社区交通要道顶着寒风进行居民出入测温检查、登记、为村民解说通知和防疫注意事项等防疫工作。他说:“看到武汉医生的辛苦工作,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对抗疫情的决心,我想到我身为团员必须在这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我希望我的守护,能够为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微薄之力。”

医学院19康复6班共青团员方安邦

孙雨婷家住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包集镇,在她得知镇上招募志愿者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时,便立即报名参加了包集街道防疫巡逻和宣传工作。孙雨婷同学说:“自己家境贫寒,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了她,现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自己应当为国家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孙雨婷同学是资助育人、实践育人的好榜样!

医学院19康复6班共青团员孙雨婷

该院共青团员志愿者只是千千万万共青团员的缩影,还有无数的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挥洒热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无惧则国无惧!而共青团员是青年的先锋队,共青团员的行动对青年起着巨大的带头示范作用,我们将继续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共青团员。

武汉,战“疫”你不会孤单,青年与你“同战”!中国,你不会与战“无兵”,青年永远为你挥洒热血!(供稿:医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力虽绵薄 初心炽热——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抗“疫”战斗纪实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牢记使命 “疫”往直前——我校召开赴合肥市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动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