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五】丁迎春:危难时刻勇担当 志愿服务显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合肥市委和合肥市教育工委号召下,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同志冲锋在前,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下沉至磨店社区管委会参与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抗疫。

根据工作需要,从2月13日下午开始,丁迎春同志就成为磨店社区关井路工业园进出口卡点一名“守门员”。工业园内有上百家企业,疫情防控任务特别重。该路口车水马龙,流动人口众多。为了保证工业园区的安全,整个工作组是真正的5+2、白加黑全天候防疫情防控工作。

自成为防疫志愿者第一天起,丁迎春同志每天都按时到岗,认真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认真核对出入园区的车辆信息,对出入人员量体温等。认真耐心对员工进入园区管理安全宣传、解答出入证、个体工商户复工备案等业务办理流程,手把手教园区员工操作下载安康码,成为临时“交警”“城管员”“社区管理员”及指导教师等多角色。

“请停车登记”“请出示出门证”“请量下体温”“请扫二维码”……这是他这段时间值守时反复要说的话,对此他不厌其烦。

在工作中,丁迎春同志带头关心关爱群众,值守的门岗也是快递的中转站。为了减少人员进入,但也要方便职工的生活需要,帮代收、照看快递也是常事。迷路路人也是细心指引,雪天对路口铲雪清障,让车辆人员出行更安全、更加方便。丁迎春和小组成员用热情的话语实际行动获得园区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他们送来了防护的手套,阴雨天所用的雨衣、雨伞。每天下班时“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等暖心的问候,让人感觉无比温暖。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丁迎春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

目前他还依然坚守抗疫一线,为战“疫”的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九】姚丰:以社区为战场 助力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下一条:齐心抗“疫” 勇于担当——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章晶晶同学积极参加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