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洪水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践初心——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近日,受持续降雨影响,安徽全省大部分河湖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目前多地已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面对险情,我校护理学院青年学子们纷纷闻“汛”而动,自告奋勇加入到抗洪抢险队伍中,以实际行动保卫家园,身体力行地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19护理11班入党积极分子何俊生积极响应家乡无为市委防汛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招募,投身到家乡抗洪抢险中来,在高沟镇定兴村和工作人员一起巡埂驻点,沿岸装土垒坝,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队伍一同努力做好抗洪工作,没有丝毫怨言,为危险圩堤筑起一面坚强的挡水墙。他说:“虽然我不能和战在前方的部队官兵一同作战,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一定会在后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19护理11班何俊生(后排左一)

19护理6班入党积极分子朱梦娇,在家乡蚌埠市新集镇投身到防灾避险安全知识宣传、安全隐患排查、灾民转移安置、道路清淤清障、救灾物资发放等工作中,针对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有人问她做这些事是为了什么,她捋了一下被汗水浸湿贴在额角的一绺头发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做这点事很正常。在大学,我是班级团支书,经常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既可以服务社会,也可以锻炼提高自己。更何况,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我更有责任出一份力。”

19护理6班朱梦娇

家住淮北的王龙同学,来自该院19级老服1班,他抱着满腔热情加入了当地的抗洪民兵组织,并经过了12天的辛苦演练。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用橡皮艇送人、扛沙袋堵水坝、疏通城市下水管道等等。他的举动真真切切地体现了“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这句话,当被问及参加防汛工作的原因时,王龙表示:“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虽然工作辛苦,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很有意义。”

19级老服1班王龙(右四)

勇担时代使命,续写青春华章。护理学院的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气与担当,为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全省各地抗洪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何俊生、朱梦娇、王龙这样挺身而出,不图回报,活跃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志愿者,他们是新时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守护家园 筑牢青春堤坝——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十四】曹纯洁:戴上红袖章 接力守平安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