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使志愿者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护相关知识,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3月17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校医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全校招募的8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了疫情防控系列培训。

培训伊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兼信息管理组)成员王文迪根据当前国内和省内疫情形势,向志愿者们传达学校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随后,校医院工作人员谢莉玲医生从专业的角度,为志愿者们在线展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相关方面知识。接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张洁主任凭借丰富的心理指导工作经验,为志愿者们开展一堂《疫情心理应激的应对与自我调适——最美志愿者心理培训》的专题培训。最后为答疑环节,老师们在群内逐一解答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校团委依托“合职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全体合职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并将陆续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小课堂”系列小视频,通过线上平台让志愿者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近日,校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并要求全体青年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培训相关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校-院-班三级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服务于食堂就餐现场、快递点,为进一步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线奉献着青春力量。(供稿:团委 编辑:记者站 翟艺雅)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一片一片“贴”近你的心——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免费贴膜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