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聚焦“合职好人”】范高福:匠心筑就职教梦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范高福老师为生物工程学院药学类专业一名骨干教师,已从事职业教育15年,经入职稚嫩小白成长为职教骨干力量,坚持“人人出彩,人人成才”信念,践行做一名优秀职教改革先锋者。

以身示范,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教师,范高福老师主动承担新课试点教学,年均授课工作量300学时,承担新进教师及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也是药物制剂实训中心实验员,同时也是社招药学专业班主任。他在多个一线岗位上勤勤恳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不懈追求。通过努力,荣获省级教学名师、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等荣誉称号。

范高福省级教学名师

聚焦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深度合作,共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自2015年开始,他主要参与药学类专业与上海益丰连锁大药房“益丰班”、安徽百姓缘连锁大药房“店长储备人才班”及安徽国胜连锁大药房“国胜卓越班”订单培养,探索将企业顶岗实习训练项目提前植入到校内课堂等,学生实践能力受到了就业单位认可和肯定,毕业前就被单位作为高层次人才储备培养提前就业,每年为企业输送高质量职业技能型人才200余人。

产教融合、育训协同下高职药学类专业社会服务增强。依托合肥市职教集团校企合作平台以及实习就业单位优良资源,本着互利共赢目标,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训教材、实习基地、产学研项目等形式深入合作。范高福老师作为药学专业负责人,邀请企业专家承担我校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及实验室建设规划的论证工作,加强与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合作,开发基于“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模式的《药物制剂实训教程》省级规划教材并出版全国推广使用。校企联合攻关“制粒除粉、筛分装置研发”技术难题,申报国家专利6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项。此外,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已成为我校校企融合型企业单位,自2018-2020连续三年均荣获省级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一等奖。

IMG_256

承担企业单位业务继续教育。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产复工关系生计。为有序推动复产复工,协同推进防控和发展两不误、两手硬,3月11日,在响应复工复产浪潮下,安徽巢湖经开区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巢湖分厂组织职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稳定职工队伍,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疫情期间委托我校进行职工岗前培训。

鉴于疫情特殊时期,并且保证培训质量,遴选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进行线上教学。针对企业培训需求,范老师主讲化妆品GMP管理,晚上加班录制视频,进行网上辅导。

推动教学改革,凸显成效

范老师积极推动“三教”改革,开展教科研研究,取得一定的成效。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8项,市级项目2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余篇,其中一类论文5篇;申报专利15多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主编、副主编教材5部,荣获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多项,其中国家级“药物制剂技术”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3项。作为一名职业教育人,范高福不忘教育初心,秉承“四有”标准,匠心筑就职教梦想。(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聚焦“合职好人”】施芳芳:十二年“芳”华付“芳”心

下一条:关于 2021年“合职好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