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九】姚丰:以社区为战场 助力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忽然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像雾霾笼罩在人们心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多数居民在家闭门不出,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放下个人工作、生活,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工作中,是基层的最美“逆行者”。“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工作、尽一份责任和心意,滴水汇成海,这对抗击疫情应该也是一分支持。”作为“逆行者”的一员,机电工程学院的姚丰老师这样说。

自2月13日以来,他积极响应合肥市委和市教育工委的号召,投入到了一线的防控工作中,下沉到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与社区同志并肩作战。

他所下沉的社区是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金榈苑小区北门,该小区共计26幢住宅,1508户居民,周边来往人员众多且流动性大,对面是全省最大的滨湖万国农贸市场,这都给防疫管控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在防疫期间,他每天都按照社区的安排认真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对住户进入小区进行安全宣传和解答,并根据当前的政策要求对出入的住户进行登记和核查,如出入车辆的盘查、人员体温的测量以及出入登记等,有时还要面对某些业主和租户的不理解和不配合,都需要有着极大的细心和耐心。

在金榈苑小区北门的条桌上摆放着小区出入登记表、外省市出入登记表、捐献记录表以及防疫文件等数个表格文件,在后期还要对返程人员进行细致的盘问及收集复工备案表、帮助他们扫描登记安康码等等,姚丰老师正在根据来往的人员的需求和具体情况,有条不紊地选择不同的登记和处置方法,从而有效地配合了网格和物业做好小区人员的管理工作。

冬春交际往往天气变化无常,这个时候容易着凉从而引发身体免疫力的下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前,更不能掉以轻心。“我们都跟大爷大妈们唠嗑,说要多穿点别感冒了;让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尽量不要带小朋友出小区,外面病菌多!”姚老师说,“大部分居民看着我们穿着红马甲,参加志愿活动都相当配合工作,还有居民把读大学尚未返校的子女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里面了。”在他所在的网格社区有一个志愿者群,大家在志愿活动中克服困难相互配合。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维护好小区的管控工作,维护好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抗击疫情是大战,也是大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姚丰老师和他的战友们们坚守一线,面对疫情,放弃休息;危急时刻,勇于担当。无惧严寒,双手冻红了,但未曾停下测温和登记;无惧困难,嗓音嘶哑了,但未曾停下劝导和宣传;无惧劳累,负担加重了,但未曾停下摸排和走访……他们以社区为战场,助力打造着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十】李子玄:青年教师勇担当 决胜疫情有希望

下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七】王福娟:“脚不停、口不停” 助力社区战疫情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