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七一”专题报道】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凝心聚力 聚焦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本年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在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在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聚焦政治建设,大力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基础

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半年,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召开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做到让每一个党员都参与到支部活动中。三是严格执行“主题党日”制度,截止到目前,学生党支部共开展了22次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开展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是完成党员发展和组织转接工作。2020年全年共发展了34名学生和1名教师为中共预备党员,将11名学生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吸收了116名学生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完成了27学生党员转出、2名学生党员和2名教师党员转入工作。疫情当前,我支部有计欢欢、陈芸、崔新雅、张雨彤等优秀同学自发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聚焦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优化党务工作机制

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党务工作机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支部委员,健全组织机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全体支部党员在网上完成缴纳工作,全年共计缴纳党费1452元。二是党务活动开展稳定有序,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主动接受评议考核。按照实际工作需要,我学生党支部年初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年终认真撰写工作总结,党员花名册、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会议记录、工作台账等相应台账资料齐全完备。三是聚焦思想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思想政治认识。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支部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完善学习制度,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结合起来。四是做好思想宣传,弘扬国家核心价值观念。搭建思想宣传平台,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党员认真领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

强化主体责任。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支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学生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

注重舆情管控。始终坚持做好网络舆论管理,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坚持正面宣传和零报告制度,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防控意识培养、网络阵地管理、宗教信仰排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宣传解读工作。2020年,完成12次意识形态排查、12次宗教排查和2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努力将意识形态工作推向纵深。

加强舆论引导。一是充分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党的最新文件精神,如通过生物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如通过校园网宣传了生物工程学院战“疫”先锋人物。(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完善工作机制 强化服务理念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季学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使命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