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学子——高洪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

高洪,安徽枞阳县人,1981年毕业于我院汽车系前身——安徽省汽车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思想上求进步,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为人诚信开朗,勤奋务实。现为安徽工程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

1981年,高洪毕业后进入安庆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担任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技术员。看到周围的同事都满足现状,他开始迷茫,也不知道自己的前途何在,是平平淡淡的虚度还是追求更大的梦想。这时候,他看到了一句话: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理念决定了你该如何选择,选择决定了你踏上哪一条路,走上哪一条路决定了你将来的人生过程和结果。他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告诉自己人生要追求梦想,要为梦想而努力。日子一天天走过,高洪的生活和在学校时一样,三点一线。每个深夜,他宿舍的灯总是熄的最迟。每个拂晓,他宿舍的灯亮的最早。他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充实自己。开始着手准备研究生考试,英语、政治、专业课,一个个难题摆在他的面前,一个个困难等着他去解决。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7年,高洪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三年的时间转眼而过,研究生毕业后,人生的事业出现很大的转折——进入安徽工程大学。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学校工作不久,高洪再次感觉到了周围的压力,身边都是博士、教授、研究员,这次他再次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报考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通过不懈的努力,2003年高洪再次回到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攻读博士研究生。并于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

学业有成后,高洪开始钻研业务,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先后为安徽工程大学第3届、第4届、第5届、第6届、第7届和第8届学术骨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

与此同时,高洪还担任了安徽省汽车零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2012年7月始);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车辆工程学科教育委员会委员(2014.5-2019.5);安徽省汽车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2012.11-2015.11);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专委会副秘书长(2015.4-)。已发表学术论文48篇(其中,EI收录5篇)。已获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主持2009~201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6-3-3并联机器人机构应用研究(090414172),主持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2003KJ046),主持2012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产学研合作专项)1项:N1类汽车固定块式自增力制动器研制及其与整车快速匹配(2012cxy02);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1项、省厅级科研项目10项。与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项目“汽车仪表台横梁系列总成数字化设计及柔性制造关键技术”获芜湖市2014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2014-3-R2)。主持2009年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车辆工程专业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1项(教高〔2009〕9号);为2011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卓越工程师计划支撑专业1之车辆工程负责人(皖教高〔2011〕5号);参加的教研项目“培养创新能力的机械设计系列课程体系与内容的研究”获安徽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证书编号:2008051—3);副主编教材2部。

因为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行的动力,因为有了目标才有了今天的精彩!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的高洪直到今天依旧走在属于他自己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上一条: 优秀学子——张靖霜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