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江滔:将教学与辅导员工作融为一身 着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江滔,是汽车工程学院一名年轻的专业课教师。进校工作十年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创先争优,让党员教师的名片在平凡岗位上熠熠闪光。

立德树人:从学生管理和服务做起

师者,首先是传道。为践行立德树人宗旨,江老师连续多年主动兼任辅导员工作。在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卫生、深入教室督促学生上好晚自习、深入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谈心帮助解决困难等学生工作进程中,江老师以年轻教师的爱心与亲和力积极影响着广大学子的健康成长,所带班级的班风班貌和就业创业都取得可喜的成绩。由于辛勤付出,学校先后授予他“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力推创新:教赛结合的教学理念

江老师一直承担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新能源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由于汽车类专业课程的特点,他每年都要超额完成学院的教学工作量。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他深知,要想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必须先装满一桶水。

通过汽车工程学院网站我们得知,近年来江老师指导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曾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并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江老师十分注重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课结合”的教学创新之路。通过参赛,江老师能够把行业一线的要求及时融入教学之中,使教学能够做到理论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不仅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非常高,老师授课也感到充满活力。“课堂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教坛新秀”,每一项奖励,便是他在教学上不懈追求的努力结果。

“汽车工程学院既具有悠久的专业发展历史,又必须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网联汽车等行业发展新趋势”。作为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学科带头人、一名承上启下的业务骨干,江滔老师正踌躇满志、锐意拼搏着!(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梁丹丹:立德树人献爱心 爱岗敬业展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