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曹永年:做一名敬畏教育事业的探路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曹永年,经贸旅游学院会计教研室专任教师。从事教学工作9年,自2012年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她担任过建筑装饰班、互联网金融班等不同专业班级班主任,每次带班人数达到近百人,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2019年担任新设专业19级互联网金融专业1、2班班主任。在这1年间,她深入课堂、教室、寝室,关心学生的专业课学习和生活,关注学生的所思所想,平时工作贴近学生、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她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既严抓课堂纪律,又重视对学生言传身教,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良好影响。她始终保持学习之心,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专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她能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和身心特点,真正做到对每个学生量身打造,因材施教。她经常和班级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保证他们对孩子的在校情况信息畅通。

她把班级发生的点点滴滴,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写进辅导员手册,帮助自己积累更多解决学生问题的方法。她非常重视学生对自己的评价,她在学期中利用不记名评价表让同学们写出对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的肯定继续保持发扬,对于中肯的建议和有益的意见会吸纳和改进。

虽然这是她进校以来第二次做辅导员,但在参考前辈同行的经验中也慢慢形成自己的管理风格。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她与孩子们只朝夕相处了一学期,但对他们的关爱和指导从未减少。疫情结束后,她继续带着他的学生们一起进步,鼓励他们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兴趣爱好,弘扬正能量。以平等的身份和他们对话,参加他们的活动,做一名实至名归的优秀辅导员。

在她看来,兼职辅导员,不是一份兼职,而是一份专业课教师发自内心对孩子的喜爱和负责,带着这份对事业的敬畏和坚持,她愿意做教育事业的执着追随者。

“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她将永远秉持初心和使命。(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汪满生:辛勤付出 勇创佳绩

下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杨世河:履职尽责 多做实事​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