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在科技中绽放光芒——我校教师郑学斌获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2日,2021年合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审结果出炉,我校郑学斌副教授榜上有名,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称号。

“最美科技工作者”是合肥市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2021年全市共评选10人。他们爱国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科技服务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提高合肥市科学技术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既是对我校科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激励,学校科协将继续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好务,争取更大的成绩。

郑学斌是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动物营养学硕士,兽医MBA,中国无抗养殖联盟(安徽)技术专家指导组组长。自2018年开始,被巢湖市人民政府聘为第七届、第八届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植根于精准扶贫和社会服务工作,2018年荣获科技特派员二等奖。

作为专业性科技人员,近两年来,郑学斌针对农村紧缺技术需求,如烘焙技术、中式面点、畜禽生态养殖技术、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内容,为巢湖市企业员工技能再提升、致富带头人科技扶贫、残疾人员技术脱贫活动主讲150多场等技术培训会议,并承担巢湖市64户家庭农场(畜禽)的生态养殖技术指导工作,被称为“巢湖生态养殖技术推广第一人”、“中国益生营养倡导者”,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指导2015、2016、2017、2018级食品专业的毕业生创业,培养出5位自主创业的学生,拥有自己的企业。(供稿:科技处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向王红旭同志学习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校领导深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