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蔡军:平凡书写精彩 普通孕育崇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蔡军老师是基础教育学院副教授,外语教研室主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是对蔡军老师从教30余年来的真实写照。

朴实无华爱岗敬业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蔡军老师立足三尺讲台,时刻牢记肩负着教书育人重要职责,每每走进教室,都会小心翼翼地捧起课本,倾注自己全身心的努力,想把自己的所知所能传授给学生。

他时常怀有危机感、欠缺感和紧迫感,总会对自己不满意,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不敢放任。他常怀对职业的敬畏,时刻反省自己警策自己,不自满不偏离,会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他用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教学质量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2016年指导学生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获一等奖。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蔡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肩负着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重任,不断追求高远的治学境界,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促成学生的成长进步;以仁爱之心开启每一名学生的心灵之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施展教育的魅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

他坚守平凡的岗位,名利淡泊,却并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而是积极甘之如饴地潜心工作,除了承担繁重的教学与管理工作,还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积极培养新人,赢得同事们的赞誉。近年来,他主持教科研项目《基于读者反映论的旅游资料翻译策略研究——以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景点旅游资料翻译为例》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公示语规范化及英译现状的调查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没有惊天动地,只是平平常常,平常得近乎琐碎,同样书写他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人生精彩,践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文明教室”评选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梁丹丹:用行动践行青年教师的职责和担当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