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建文明院系 传承优秀文化——信传学院开展教研室特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弘扬地域特色文化,积极创建“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学院文化好”的文明院系,将学院打造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3月9日,信传学院开展“创建文明 传承文化”主题教研室活动。

艺术设计教研室前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开展“校企育人 匠心筑梦 传承徽州文化”专业考察活动,参观了具有浓厚徽州文化特色的大师工作室、中国非物质文化产业园,充分了解了徽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与园区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研讨会活动,双方就中小学课后3点半助教服务、非遗大师短视频推广、园区节假日活动参与、学校文化建设研究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计算机网络教研室就《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让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如何在人才培养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作为深化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的抓手》开展文明教研室创建活动专题讨论,将建设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位老师,落实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传统文化建设、内外环境建设等,目标是通过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深度教育,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教研组织。信息技术教研室针对双基平台建设任务、实习就业、学生劳动教育等工作,开展讨论,规划专业发展方向,谋划实习就业布局,落实人才培养“五育并举”,目标是提高教研室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鼓励老师开展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强落实,使文明校园创建成为学院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开创新时代人才培养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供稿:信传学院  编辑:施敏发 )

上一条:树文明 优环境——学校开展3月份文明创建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