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巢湖鼓山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夏士新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泽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海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

接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从“18个是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查摆不足,并相互进行了咬耳扯袖、警醒提醒。对于查摆和指出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条梳理,认真整改。

会上,夏士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方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警醒提醒到位。同时,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教育;二是坚持不懈开展对照检查;三是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罗兆好代表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和总结。罗兆好首先表达了对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对学校主题教育的关心、支持与指导的感激之情。罗兆好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本次专题会议,班子成员依次对照“18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了问题,又开诚布公地对其提出意见建议,自警自励、咬耳扯袖,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抓理论武装。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松动,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扣好主题教育的“第一颗纽扣”。要带着问题学、责任学、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以更大的决心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剖析原因,制定措施,逐项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举措,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不断推进,力求实效。

三要以更严的要求抓作风建设。党委班子成员要一刻不停步抓好作风建设,时刻聚焦“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密切联系师生,深入师生一线;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大力治理“庸、懒、散”等不良现象,提高工作效率;要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奢侈与浪费;要发挥“雁头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推动形成党风正、校风清、学风好的校园生态。

四要以更快的节奏抓工作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把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学习、攻难关、强内功;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学习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业余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下一条:深入理论学习 坚定制度自信——校领导深入建筑工程学院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