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6月30日下午在“合职辅导员工作群”中通过QQ群课堂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疫情心理应激的觉察与评估”线上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疫情心理应激的觉察与自我评估,疫情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行为的正确理解,对心理异常学生的发现与处理,在班级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以及自身职业压力的心理疏导等。

全校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通过在线课堂和课堂回放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明确了遇到不同心理情况的学生时,如何理智、清晰、准确地应对,为学生带来更全面、更专业的守护。同时对大学生在疫情应激下的心理危机信号和事件尽早发现、尽早识别、尽早报告、尽早处置,力争将学生的心理危机消除在萌芽状态,用尊重、温暖、真诚等理念态度引导学生更好地成长。(供稿:学生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教师午餐会”活动

下一条:法治伴成长 青春不“毒”行——轨道交通学院举办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