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致敬抗疫英烈——又到一年清明时 慎终追远寄相思
来源:生物技术系 发布时间:2020-04-13

清明,既是春天的节日,蕴含着生机勃发、万物更新的欣喜与感怀,又是一个慎终追远、追思先祖的日子。在这样的特殊日子,为响应国务院举行对抗“疫”英雄的全国哀悼会,深入了解“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推动“慎终追远寄相思”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生物工程学院19级药学一班开展了清明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从四项内容展开。一是文化传古今,同学们认识清明节传统节日的由来,了解清明节礼敬祖先慎终追远和踏青郊游亲近自然的两大节令传统。二是鲜花赠故人,同学们分别展示自己为献给逝去的抗疫英雄和手足同胞而手工制作的纸花。三是家书念恩情,学生用手抄报、电子文档、漫画图等多种形式向自己的亲人朋友写一封家书,用以表达自己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四是浊酒祭英魂,深刻悼念已逝的英魂,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部分学生作品

最后,药学一班的班主任宋老师寄语道:有志,有鸿鹄之志,更要爱国之志;有识,有扎实学识,更要内心充实;有恒,有恒心毅力,更要脚踏实地;有为,有担当之责,更要敢为人先。(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 优秀设计作品频出

下一条:又到一年清明时 慎终追远寄相思——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致敬抗疫英烈 |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