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开启校园5G时代——我校完成校园5G网络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9月30日,我校汇心湖校区移动5G网络正式开通,标志着我校公众手机通信服务正式进入5G时代。

2021年初,随着5G网络覆盖热潮的兴起,学校积极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利用优质移动5G网络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共同打造5G校园的合作样板。中国移动共投资近400万元,对校内4G信号进行全面勘测,查缺补漏,优化5G信号覆盖方案,最终采用造价较高的双路分布系统,大大增加了移动网络的上下行速率,满足高校密集场景的通信网络使用需求。

项目建设过程中,针对高校5G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中国移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组建攻坚团队,调集物资,克服了疫情影响、校内道路绿地施工情况复杂等困难。为不影响师生在校办公学习,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完成了学校校园园区、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16个场所室内外5G网络的全面覆盖。

5G网络开通后,手机下载速率最高可达到800Mbps,较开通前速率有明显提升,真正让校内师生感受到了5G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魅力。同时,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可以依托5G信号通信,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强大的基础网络支撑。(供稿:现教中心 编辑:记者站翟艺雅)

上一条:传承体育精神 运动永无止境——我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顺利闭幕

下一条:荧光点点 绘百年星河——我校汇心湖校区成功举办喜迎国庆“把光献给你”主题荧光夜跑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