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三】不让安全放假——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宣传防溺水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8

当前正值暑假,很多中小学生放假在家,因父母上班、老人精力有限致使孩子疏于管理,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暑假期间,随着气温的飙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季,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因游泳、戏水溺亡的安全事故。因此,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是及其必要的。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自7月4日开始,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该院大学生深入中小学生比较集中的社区、暑期托管培训机构、市内各大商场、艺术文化场馆等,积极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第一站,大学生志愿团队来到了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社区。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溺水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口头教育讲解、趣味问答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与该社区的家长们进行沟通、宣传,通过讲解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提醒他们注意家中孩子以及身边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希望他们能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及孩子的假期生活,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

随后,志愿服务队又前往安徽省博物院、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合肥市科技馆、安徽省图书馆、合肥市天鹅湖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宣传,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基本的溺水急救知识、关注溺水安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到居民中间,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有效传播了防溺水知识,帮助更多的孩子远离危险,更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收获了团队的友谊和团结。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四】我校“助力新时代”理论宣讲交流团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我校“居巢经开区管委会挂职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