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四】我校“助力新时代”理论宣讲交流团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等部委《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9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在我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助力新时代”理论宣讲交流团与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积极对接,商讨活动地点、内容和相关事项,最终确定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巢湖市烔炀镇南湖方村、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8月26日,我校“助力新时代”理论宣讲交流团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将党的政策红利普及千家万户。此次实践活动以理论宣讲交流为主题,通过集中理论讲座、现场问卷调查、实地宣传交流等形式为载体,全方位、多样化开展实践活动。

在当地村委会的组织下,团队指导教师胡朋做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的主题讲座。他从十九大概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和意义、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宣讲结束后,大家相互促谈,交流学习心得,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感触很深,是一次很好的党课。

讲座之后,现场开展了面向党群的问卷调查。通过问卷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直观、明了、更深层次的把握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主张。在团队成员的有效指导和帮助下,大家认真思考,仔细答题,不时相互交流,在接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大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在集中理论讲座和现场问卷调查之后,宣讲团成员在当地村委委员的积极引导下,分组有序的开展理论宣传,既有政策法规的普及,也有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解说。他们奔赴大街小巷,顶着酷暑,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

据悉,活动之前,宣讲团围绕《通知》要求,充分做好活动方案的制定、志愿者的选配和培训、宣讲材料的制作等相关工作。下一步,“助力新时代”理论宣讲交流团将根据方案内容,持续开展理论宣讲交流,将活动推向更深层次、迈入更高水平。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五】用科学服务社会 用热情谱写青春——机电工程学院“飞行梦之队”走进中小学课堂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三】不让安全放假——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宣传防溺水知识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