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许伶:以一颗炽热的心专注于教育事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许伶老师,是我校护理学院教师,也是我校一名双师型教师。在许伶老师十年的教学生涯里,他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一直坚持在教学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师范。热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待人诚实、作风正派,为人谦和,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治学严谨,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任职期间多次获得校先进个人、考核优秀等次、优秀实验员、优秀教师等荣誉。

许伶老师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方式方法,使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他积极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人为本,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思想。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学生,许伶老师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继续教育讲座,主动引导一些学生走出心灵困境,重回积极的轨道,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他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敬重学问、关爱学生,多次带领班级同学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屡次获得优异成绩。曾带领13级护理5、6班取得学院排球联赛第一名,带领15级护理3、4班参加校大合唱比赛获得第一名的良好成绩。

许伶老师十年如一日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他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认真备课、备教材,及时把专业的新知识、新技术介绍给学生,同时注重提高教学质量,精心讲授,拓宽知识视野,充实教学内容,取得良好效果。他先后承担并顺利完成了护理专业和相关医学专业的《正常人体结构》《生理学》《病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人体形态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紧密围绕教材、教法不断改革,创造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许伶老师在心里告诫自己,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作表率,在担任教学任务和班主任的同时,他通过不断学习,积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获得养老护理员、妇幼保健员和保健按摩师的从业资格证书。并取得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证,受聘于校医院。

许伶老师在教学之余,不断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科研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科研工作。参与了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人体形态学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和《人体机能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参与多项校级课题。任现职期间发表了《调节性T细胞在肿瘤免疫和肿瘤免疫治疗中的作用》《登革病毒诊断技术及其分子机制研究进展》《浅谈高职护理专业病理学实践教学方法》《白藜芦醇减轻高脂饮食小鼠肾损伤的作用及机制》等多篇论文;论文分别从科研和教研角度对相关现象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取得一定的阶段成果。同时他还参编了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6年5月出版的三年高职高专药学相关专业的《人体解剖生理学》第五和第六章约6万字;河南科技出版社2017出版的高职高专护理专业立体教材《正常人体结构》第九章第三节约3万字,该教材是我校医学专业最受欢迎的教材,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担任护理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许伶在部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确定工作思路和目标,较好地履行了部门职责,积极发挥助手作用,认真协调各部门间的工作关系,进一步强化内务管理和后勤服务意识,围绕办公室部门工作的特殊性,搞好各项工作配合,有效促进了护理学院内部事务及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为护理学院年度整体工作目标的实现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并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意识,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以一颗炽热的心专注于教育事业,以一颗慈爱的心关爱每位学生,以一颗执着的心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这是许伶老师的信念,也是他的真实写照。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梁丹丹:用行动践行青年教师的职责和担当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穆文静:严谨笃学树师风 重技立德铸英才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