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穆文静:严谨笃学树师风 重技立德铸英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穆文静,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3年军工企业研发工程师经历,期间主持研发装甲车车载发电机系统6项;2014年调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接仿生机器人项目研发工作。2017年一项发明专利经第三方企业转化落地;2018年参与设计项目获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优胜奖。

教学工作:笃学反哺课堂,理论联系实际,大赛验证技能

穆文静老师现承接《电机拖动基础》《电机原理与应用》等专业课程及管理和建设电机维修实训室、电子技能实训室工作。虽然所教授的课程概念抽象,枯燥难学,但由于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使得课堂能够生动活泼“贴地气”,枯燥的专业基础课通过实际问题导入,加之扩展多学科知识交融,多维度解析问题,从而使所学知识能够直接在课堂上转化成“生产力”,使得学生能够高效贯通所学,并意识到何处用,怎么用,深入用。对于理论教学的把握,穆文静老师也是反复听,反复看,学习优秀教师的授课精髓,把握教学目标,揉碎知识点反哺课堂,深受学生喜爱。

参加技能大赛是检验学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教学成果的校兵场,利用节假日穆文静老师与学生打成一片,在实验室一起“练中学”,“学中练”,2019年与周敬勇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大赛获国赛二等奖、与杨秀清老师共同指导学生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获省级三等奖。

党务工作:初心不忘,学习一直在路上

穆文静老师2005年成为学生党员,14年党龄,现担任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务工作中始终以党性的自我学习和提升作为根本,积极学习和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向优秀党员代表学习,努力落实支部党务组织工作,提升业务水平,真抓实干开展思想教育、党员实践活动并积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引导、培养和考察,积极落实支部书记给与的党务工作安排。

学生管理工作:以身作则,关爱学生,德育为本,智育为先

穆文静老师现担任2018级机械四班班主任,工作、生活中能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深入集体,学生也能做到亲其师,信其道。平时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师生间关系融洽、活泼。针对每个同学的实际情况一对一的引导和帮助学生,给与规划。组织学生了解专业情况,就业市场方向,以及学生生涯规划,树立符合自身发展的目标方向并注力前行。现团结奋进的18机械4班朝气蓬勃,团结友爱,欣欣向荣,学风正派,得到学院领导和任课老师的高度好评,于2018至2019学年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

“天道酬勤,地道酬德,人道酬诚。全力奔跑,无畏始末。坚信生命的精彩绽放才是天空中最美的彩虹!”穆文静老师如是说。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许伶:以一颗炽热的心专注于教育事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向先进典型学习】戴从容: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